新疆各学校寒假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 每日消毒

2020年01月28日 17: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寒假期间,新疆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进行消毒、通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记者了解到,新疆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方式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并告知家长、学生个人防护重点,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假期。

  1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专门召开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再次强化落实学校防控各项要求,校长罗群雁说,虽然目前校园没有学生,但防控工作一点都不能放松,学校食堂、电梯间、走廊、过道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教室、宿舍一周进行一次消毒。

  罗群雁说,学校同时号召全校师生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举办和参与聚集性活动,避免出入人流集中的区域。

  “学校已经确定专人每天负责对公共区域清扫、消毒,门卫室保安配备测温仪。”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校长周建民说,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定期消毒、通风换气。

  学校同时也要求班主任在家长群里提醒家长告诉学生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住所常通风,日常多喝水,饮食清淡,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第15小学副校长张保平说,虽然师生放假在家,但学校加强对师生的健康防控宣传,学校除每天消毒外,为值班工作人员配备医用外科口罩,还在门卫室准备了测温计。

  新疆的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社会培训机构也按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