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在线听,新疆图书馆提供免费数字资源

2020年01月29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月28日,记者从新疆图书馆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疆图书馆暂停开放,但新疆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数字资源”栏目,已经开放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学术视频、学术资料以及听书、音乐等24小时音频数字资源供市民使用。

  据新疆图书馆技术部主任于志敏介绍,该馆携手新语数字图书馆、懒人听书等20家数字资源平台为读者提供服务。

  新语数字图书馆是以经典出版物为主要内容来源的有声书阅读平台,累计收录有声书18万余集,合计时长5万小时,内容主要包括国学经典、中外名著、科普百科、名人传记、少年文学、历史文学、军事文学、畅销书、广播剧、商学院、长书短读、诗歌散文、科幻世界、惊悚悬疑、都市情感等三十大分类。包含陈忠实、张炜、刘震云、海岩、高满堂、毕飞宇、二月河、梁晓声、刘慈欣、毕淑敏、陆天明、王小波、王跃文等名家名嘴原声演播,配以精品音效制作,给读者带来知识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读者也可选择通过懒人听书和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听书服务平台两个听书平台在线听书。

  “懒人听书与包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中信出版社、外研社等全国500多家出版社达成有声书版权合作,线上共有13个大类、115个小类,包括有声小说、外语学习、相声评书、文学著作、商业财经、人文社科等多种分类,提供超60万章节、18万多小时的有声书资源储备,每月生产有声读物超过6000小时。”于志敏介绍,此外,数字资源还包括维普中文期刊、中国知网、学术视频、QQ阅读等视频、学术平台。

  此外,自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新疆图书馆实行闭馆(含城市书房),暂停到馆读者服务、读者活动及展览,开馆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在此期间,读者因不便前来还书而产生的超期图书可在开馆后统一归还。

  详情可关注新疆图书馆官方网站www.xjlib.org或微信公众号“新疆图书馆”了解最新动态信息,并享受线上数字资源服务。

  使用方式:

  1、关注新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常用服务”-访问“新语数字图书馆”,即可畅听更多精彩图书。

  2、下载“新语数字图书馆”APP-单位选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输入“新疆图书馆的借书证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即可畅听更多精彩图书。

  3、打开新疆图书馆网站(http://www.xjlib.org),找到“数字资源”页面,选择您想使用的资源即可。

  提醒:部分数据库需要登录,您可以在新疆图书馆微信号绑定您的读者证,使用您的读者证号及密码使用。部分数据库会因IP受限制只能在馆内使用,读者在闭馆期间可选择其他免登录使用的数字资源。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