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望新增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

2020年01月29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新疆有望新增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以保障市场供应。

  1月2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已派专人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监督指导工作,待相关检验合格后,该企业可生产医用口罩。

  日前,新疆印发了《关于加快办理医用口罩产品注册及生产许可事项的紧急通知》,对加快开展医用口罩生产审批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全区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于1月26日恢复生产口罩。

  同时,近期我区又从内地协调来4000只口罩和200套防护服,积极投入市场供应。

  为保障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的供应,近期自治区药监局先后2次组织疆内131家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代表召开会议,要求企业严格保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不囤积居奇、不借机涨价,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及投诉举报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趁机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

  最近,全区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向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出了提醒告诫书,在药店和医疗用品经营场所张贴,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