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新疆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1月29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伴随着整齐响亮的誓言,新疆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集结完毕。1月28日上午,142名新疆医务人员带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托驰援湖北。

  在决心书上集体签名,搬运医疗物资装车,与送行亲友合影告别,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楼内外热火朝天。新疆首批驰援医疗队由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第六附属医院,共6家医院组建,由医疗、护理、保障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呼吸内科学、感染性疾病学、急诊医学、消化内科学、心血管内科学、护理学和院内感染8个专业。

  “医疗队主要工作任务是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当地患者。”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首批医疗队队长王喜艳介绍,医疗队队员中有多人参与过非典疫情防治和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

  据了解,在自治区党委的安排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组建新疆援助湖北医疗队。1月27日, 新疆医科大学召开援鄂抗疫医疗救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发水向各附属医院发出动员,会后,各医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倡议,短短1小时, 主动报名参与抗击疫情救援工作的医务人员达数千人。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文进带着该院医疗队出发时说。正与家人告别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袁媛信心十足地说:“我们的专业水平让我没有任何畏惧,在尽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请你们放心!”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表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迅速集结出发,体现了新疆卫生健康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大爱无疆的精神,也代表着新疆各族人民的风范。多年援疆工作凝结了新疆与内地各省市人民的深厚友谊,兄弟省市湖北有需要,新疆责无旁贷,与医疗队共同乘专机抵达武汉的,还有疫情用药和检验检测设备。他介绍,第二批、第三批援助医疗队已开始动员组织,应国家需要时刻准备出发,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