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来了!新疆外贸企业已进口大批量口罩

2020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1月29日,由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口罩抵达乌鲁木齐。

1月29日,由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口罩抵达乌鲁木齐。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图/野马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口罩来了!新疆外向型企业和在周边国家有业务的企业,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周边国家陆续进口来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

  1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新疆外贸企业高度关注,在危机时刻,企业家挺身而出,积极跟国外客户联系,从国外进口口罩等防护物资。

  这些企业包括野马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特变电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等。

  记者从野马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71.65万只口罩和300件防护服,今天早上已抵达乌鲁木齐。“我们长期从事对外贸易,跟周边国家有广泛的业务合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积极联系采购口罩,这次总共采购有150万只口罩,最近一两天将分三批次运到乌鲁木齐。”野马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刚说。

  记者从新疆特变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从国外进口的23.6万只口罩已于1月29日凌晨抵达新疆,预计第一批将从周边国家进口50万只口罩,分批次运输回来。

  为保障从国外进口的防控物资顺利通关,霍尔果斯口岸对疫情防控物资开辟了入境“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继续阅读:

  刻不容缓!70余万只口罩通过霍尔果斯口岸运至防控一线

霍尔果斯海关关员全程监管物资铁路换装。

霍尔果斯海关关员核对进口防控物资清单。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张玖一 安乐摄影报道)1月28日22时,满载着71.65万只口罩以及300件防护服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到达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并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连夜运往新疆乌鲁木齐。

  记者了解到,该批疫情防控物资由新疆一家企业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统一采购。27日晚,这批货物由于发货人手续不齐全,无法从哈萨克斯坦口岸出境,要办理完正常的通关手续,还需要至少2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霍尔果斯海关迅速应对,与哈萨克斯坦海关多次沟通,说明该批物资目前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最终达成对该批物资实施先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迪力亚尔•阿不都瓦里说:“我们根据海关总署相关要求,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先登记放行,再补办相关手续的措施,加班加点加急验放,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通关,第一时间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霍尔果斯海关在公路口岸开关后第一时间便设立了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开辟了“绿色通道”,迅速与收货企业联系沟通,安排专人跟踪通关状态,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