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系统誓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2020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誓师大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摄影报道)“我宣誓,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先锋救援队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竭尽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系统在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举行抗击疫情誓师大会,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乌市卫生健康系统的4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誓师大会,乌市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刚领读誓词。乌市友谊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俞国杰拿出自己的请战书申请到防疫一线科室工作,他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我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疗队伍,随时听候调令,不畏惧,不退缩!”

  据了解,乌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将防控疫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各区(县)卫健委、市区(县)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全体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尽最大努力开展医疗救治,强化规范治疗,落实好医疗救治政策,同时,实行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医院消毒隔离技术规范等要求,确保不发生医务人员交叉感染事故,确保全市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竭尽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乌鲁木齐友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均开设有发热门诊。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