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持续阴雾阴雪 宅在家中勤打扫

2020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今天(1月30日)是正月初六,民间把正月初六称为“送穷日”,老百姓认为,春节期间不能倒垃圾,否则就倒了“福气”。然而,宅在家中要保持良好的卫生,所以要勤打扫呦。

  如今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居家要做好清洁消毒。勤打扫房间,勤洗手、多消毒,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今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有微到小雪。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左右,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气温下降8—10℃。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2℃,3级风。

  小伙伴们要根据天气情况勤通风,根据具体天气情况,每天通风2—3次,通风时要注意保暖。外出回家一定要洗手。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口鼻分泌物处理,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其家庭成员避免接触等。

  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G219线麻扎至界山达坂段、G314线塔什库尔干至红其拉甫段。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