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消毒、测温、心理疏导……尼勒克成立“党员服务队”各小区集结防控

2020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通讯员隋风钊摄影报道)“您好,同志,来测下体温。非常时期,最好待在家里不出门……”1月30日,在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幸福佳苑三期,该小区党员服务队的党员司琴对着来往的居民一一劝阻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尼勒克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住宅小区组建党员服务队,全力做好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而各族党员干部也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从1月28日起,各大小区门口,由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对门口对过往车辆及过往人员进行外出情况登记及询问,并对车辆进行认真消毒,给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做心理疏导,同时,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外出。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在前面,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司琴说。

  “党员要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户居民家中,筑起坚强堡垒。”党员巴依儿说。

  除了党员外,尼勒克县不少居民也主动加入到党员服务队中。“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一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居民罗少平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