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破获一起假借销售口罩诈骗案

2020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胡鹏程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也把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1月29日,乌鲁木齐市警方破获一起假借销售口罩的诈骗案。

  1月2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刑侦大队黑甲山责任区刑警队接到一受害人报案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在销售N95口罩,价格为25元/个,于是他添加对方为好友后,订购了200只,然而在付款后,对方将自己微信拉黑,损失5000元。

  鉴于案情恶劣,为有效打击犯罪、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黑甲山责任区刑警队根据案情反映和调查情况,快速锁定嫌疑人,并于1月29日13时许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对假借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乌鲁木齐市警方提醒,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