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在防疫第一线经受考验

2020年01月31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关键时刻,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细化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坚持带班值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经受考验,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越需要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自觉,越需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

  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增强使命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织密织紧防护网络,深入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要践行好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许庆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