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乌鲁木齐环卫工人保洁忙

2020年01月31日 14: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杜小英摄影报道)1月29日7时35分,天还没亮,朱艳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责任区——乌鲁木齐市光明路上开始晨扫。包括朱艳在内,全市2万余名环卫工人始终坚守一线。

  50岁的朱艳是乌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光明路南社区的保洁员。节假日里加班加点,对干了16年环卫工作的朱艳来说是常事,而这几日也和平常无异。每天7时左右出门,7时30分准时到岗,戴起手套,全副武装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

  一直忙到8时47分,朱艳和14位同事才将他们班组负责的光明路、建设路、文艺路上属于他们保洁区域的积雪清扫完。

  “这几天行人比较少,马路上的垃圾自然也少了,但是我们保洁员不能马虎,该清扫到位的地方,还是一样要扫干净,尤其要重点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清理。”朱艳说。

  不到10时,朱艳和同事们吃完早餐,又准备忙碌了。对于朱艳来说,她不仅是一名保洁员,还是这个保洁班的班长,除了正常的保洁任务以外,她还要查看其他同事保洁工作完成的情况。

  “我们是一名环卫工人,把马路清扫干净,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虽然这几天情况特殊,但为了城市环境卫生变得整洁,我们更要把工作做好,把乌鲁木齐环境卫生维护好。”说着话,朱艳和同事们拿起工具又开始对垃圾箱进行清理、消毒。

  记者从乌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1月25日,该局对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保洁员作业期间佩戴口罩上岗;各作业单位,坚持每日对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等环卫设施墙面、地面、站台、压缩装置、周围环境喷洒消毒;做好垃圾终端处置设施消毒,重点对控制室、进出车辆、进出通道每天喷洒消毒。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