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带领15人守护旅客健康

2020年02月01日 10:23   来源:天山网

牟新军正在拆列车空调滤尘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穆志鹏 许平摄影报道)“小李,你去5号车厢帮忙,我这边马上也完了,一定要清洗仔细,还有4节车厢,这列车就清洗完啦。”1月30日17时,牟新军一边清洗着刚刚拆下的列车空调滤尘网,一边对同事说。

  50岁的牟新军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车辆段车电车间的副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旅客列车上的空调通风系统是防控工作重点。作为一名党员,他在春节期间带领着15人的团队专门负责清洗旅客列车空调过滤网。

  “以往我们主要是清扫除尘,但现在必须用水逐一仔细清洗;在疾控部门完成专业消杀灭菌后,车辆才能出库。”牟新军说。

牟新军正在清洗列车空调滤尘网。

  记者采访时,牟新军和同事正在清洗25T车型的空调滤尘网。与25G、25K车型不同的是,在该车型上装卸滤网还需搭梯子,滤网清洗也需要3个人配合,用时15分钟左右才能完成,完成整列车的滤网清洗大概需要1小时40分钟。“我们今天已完成17列车的滤网清洗工作,还有3列,差不多到20时左右,我们白班的任务就完成了。晚班还有10列车左右的空调滤网清洗任务。”牟新军说。

  20时30分,牟新军完成工作交接,就给爱人打了个电话。“每天下班时我都要先给家里报个平安,然后去看看我爸。”牟新军83岁的父亲1月9日刚做完腿部血栓手术,一直是他的哥哥和姐姐照顾着。春节期间牟新军一直坚守岗位,只有下班时才能抽出时间去看望父亲。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