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蔬菜市场供应渠道通畅、品种丰富

2020年02月01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鲜翠欲滴的毛芹菜、油光发亮的长茄子、粉红光鲜的西红柿……1月30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好家乡超市青年店看到,蔬菜销售专区各种菜品琳琅满目,菜品新鲜干净,工作人员不停地补充货品。

1月30日,乌市好家乡超市青年店,菜品新鲜,供应充足。

  记者从乌鲁木齐蔬菜行业协会了解到,1月30日乌市蔬菜交易量达4900吨,相比前一天增加了50%-60%,“现在,从内地进疆通过星星峡的蔬菜运输车辆逐渐增多。”乌鲁木齐蔬菜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石迎宾说。

1月30日,乌市西后街一家蔬菜店,大白菜价格下降。

  据悉,新疆九鼎恒兴蔬菜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网络辐射全疆,每天有60%的蔬菜发往各地州市。1月30日,记者从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了解到,目前当地蔬菜供应充足。其中,新疆(阿克苏)农产品交易中心是阿克苏地区最大的蔬菜瓜果及肉类交易市场,1月29日市场各类生活必需品日均交易量在500吨左右。1月28日,克拉玛依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调进千吨蔬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

  乌鲁木齐昌荣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储备菜负责人张明杰说,1月30日起,增加了土豆、洋葱、大白菜的供应。“今天调运来61吨洋葱、39吨土豆,还有两车大白菜,投放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各蔬菜直销点。”

1月30日,乌鲁木齐县蔬菜店的菜品供应充足。(图片由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也积极组织货源,大幅增加储备菜供应,1月30日向乌市投放的储备菜增加了一倍,各种蔬菜供应都比较充足,西兰花、辣子、西红柿、茄子等内地运来的几十种蔬菜供应充足。

  为稳定蔬菜市场价格,1月30日起,昌吉市首批28个社区蔬菜直销点和42个小区直供平价蔬菜,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平价蔬菜,每天12点-17点,在小区门口或小区内销售平价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