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发放1.5万张车辆通行证 保障应急运输车辆高速公路优先通行

2020年02月01日 10: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截至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为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和人员转运的车辆发放1.5万张车辆通行证,保障应急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和优先通行。

  1月31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省级人民政府指令,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的通知要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成立了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组,负责疆内应急运输保障车辆的协调与调配,绿色通道的设置等工作;协调指导春运期间疆内道路及城市客运、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做好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物资、人员应急运输高效、顺畅的保障工作。

  结合春运工作实际情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督导运输部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大客运班车的协调管理力度,建立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动机制,实施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车辆消毒通风、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日志等,保障司乘人员安全,做到客运车辆不消毒不上路,司乘人员体温不检测不上路,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路,落实好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效地保证旅客及物资运输安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强化与运输企业对接联系,提前做好运力储备工作,为各地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并发文要求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组织应急物资运输,严禁车辆超载,确保公路运输安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和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过收费站,有效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优先通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