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2020年02月02日 10:21   来源:天山网

1月31日,乌鲁木齐市好家乡超市青年店的米面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目前,新疆粮油市场已启动价格监测日报制度,监测日报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新疆粮食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保障有力。

  1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目前自治区和各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均成立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应急指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联络员,确保信息和政令畅通。自治区与各地州市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启动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坚持每日研判市场形势,做好调度工作。

  其中,吐鲁番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安排财政专项资金115万元用于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召开保供专题会议,市财政拨付1000万元资金,保障农副产品及粮油市场供应并协调解决粮油市场运输车辆通行问题。

  1月31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好家乡超市青年店看到,这里的米面油堆满促销花车,价格平稳,不少米面油正在做促销。由于不少老百姓春节前已备足米面油,因此当天前来采购米面油的顾客并不多。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保供工作,我区各地州、市加强了粮食储备。

  昌吉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建立应急面粉储备5000吨,组织各县市按照2个月供应量增加面粉库存。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伊宁市与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伊犁麦林粮油有限公司和伊犁伊飞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应急供应合同,建立成品粮油储备1500吨。吐鲁番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建立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在城市、建制乡(镇)建立应急供应网点72个;与疆内6家面粉加工企业、4家油脂加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21家粮油经销商签订供货协议。阿勒泰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各县市迅速建立1600吨成品粮应急动态储备,确保米面油物流顺畅,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粮油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加强了市场监管,加大监测频率和力度,对市场粮油供应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全面掌握重点企业、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粮油库存、销量、价格情况和加工企业生产情况。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