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这对护士夫妻并肩守一线

2020年02月02日 10: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常学辉摄影报道)“小琴,孩子想妈妈了,今天几点交班?能视频通话吗?”1月31日,看了一眼婆婆几个小时前发来的信息,尉犁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护士张燕琴匆回复了一句:“交班要到深夜,我也想孩子。”然后继续进门诊工作。

  今年29岁的张燕琴是尉犁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护士。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她主动请缨,申请到感染科发热门诊值守。张燕琴的丈夫张涛是该院透析科护士,从年前到现在,他也没有休假。虽然近在咫尺,但夫妻俩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只见过一面。

  夫妻俩把两岁的孩子交给张涛的父母照顾。“我是母亲,但首先是医务工作者,为了更多孩子和父老乡亲的安危,我必须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端。”张燕琴说。

  24小时待命、吃住全在医院,现在的发热门诊成了医院最忙碌的地方。“她每天接触的都是发热病人,我很担心,但是这个时候别无选择,只能支持她。”张涛说。

  在尉犁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的6名医务人员中,有4名是女护士,她们轮流值班,承担着全院发热患者的分诊工作。“为了保证安全,我们要穿厚厚的防护服,喝水、上卫生间都不方便,所以我们尽量少喝水。”张燕琴说,“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会很快过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