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防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阿姨,叔叔的老年优待证办好了,给您!”2月2日11时许,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石家园子社区干部手里接过证件,居民伍爱芹说:“非常时期,网上预约办理业务太方便了。”

  自新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保障居民正常办理业务,并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官方资讯,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依托“智慧社区”技术服务平台,开展线上防疫。

  2日,关注“石家园子你我他”微信公众号后,记者点击进入“预约服务”窗口,保障性住房、办理营业执照、申请儿童营养奶等20项业务映入眼帘。“拿办理流动人口居住证来说,以前,居民要先到社区询问办理条件,再到社区复印文件,第三趟才能办证。现在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后,可点对点发送材料,联系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石家园子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说,通过线上预约办理,让居民少跑路,可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不仅如此,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及科学防疫知识,通过“友好北路智慧在线”后台,推送至各社区微信公众平台。

  据了解,作为服务居民的有效载体,“智慧社区”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友好北路片区已有1.1万余名居民使用“智慧社区”,通过微信办理预约服务1000余次。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