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 民企不缺位

2020年02月04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 马伊宁 逯风暴报道)疫情形势严峻,防疫分秒必争。连日来,面对疫情,新疆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组织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迅速响应

  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民营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口罩和防护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自接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的任务后,争分夺秒组织协调物资,很多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紧急联络国内外分公司、子公司,调动各方资源,迅速采购医疗防护物资。1月28日凌晨,首批2万个口罩及200件防护服空运到新疆,由相关主管部门统一调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组织四批疫情防控物资,包括近140万个口罩、14万余件防护服。

  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重要疫情防控物资300余万个(套),为使物资尽快采购到位,公司员工放弃休息时间,自己动手装卸防护物资,完善通关所需的各种手续文件。

  作为新疆的“老”外贸人,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秀丽3年前在新疆发起成立“一路通在线贸易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1月29日,该公司通过平台采购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用口罩,迅速投放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力以赴

  我区部分医药流通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从内地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1月29日,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联系浙江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采购2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从杭州空运到乌鲁木齐,补充市场供应。

  面对疫情,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做好药品应急调拨准备。春节期间,该公司全体机关干部和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生产复方一枝蒿颗粒等呼吸系统用药,以满足各族群众的健康需求。1月27日,公司通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价值300万元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发往武汉和新疆各地。

  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旗下360余家连锁门店有序向市场投放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疫情防护用品。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已陆续向市场投放了130余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在乌鲁木齐市设立50个分发点,免费向市民发放33%浓度的84消毒液。目前,该公司还在积极向内地生产企业组织采购,后期随着货源不断到位,保障将更加充足。

  积极参与

  2月2日,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美克家居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在全国各城市门店建立了规范的清洁、接待、配送流程,利用已建成的零售系统,全面实现线上化运营,进一步推广在线展示、在线咨询、在线设计、在线下单、在线预约配送、在线售后等服务,并让防疫成为服务的重要环节。

  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水成为急需的物资之一,1月31日至2月2日,特变电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紧急生产了400桶(25公斤/桶)次氯酸钠消毒品原液,并在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捐赠给乌鲁木齐市50余家企事业单位,以解决这些单位消毒用品之需。

  2万余件香梨、1500件苹果、2吨胡萝卜、10万个口罩……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时候,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工商联、库尔勒香梨协会等积极与民营企业对接,启动相关物品捐赠。2月2日,部分捐赠的库尔勒香梨已经由嘉兴、长沙、库尔勒三地发往武汉,抵达后将通过武汉百果园、盒马鲜生连锁超市,无偿赠送给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武汉市民。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