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村民安心“宅” 和静县这支配送队物资免费送到家

2020年02月05日 10: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穆玲洁 奎开摄影报道)装运货物、给蔬菜盖好棉被、拉好绳子固定……2月4日7时,天还没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哈尔莫敦镇爱心配送队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番操作后,五车装载着居民需求的生活物资整装待发。

  记者了解到,这支爱心配送队由四家商户组成,连日来,他们行走在乡村小道上,义务上门为辖区居民提供米面油、蔬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

  “真是没想到,你们把我们日常需要的米面油、蔬菜一样不落地送到家门口,你们想得太周到了……”当配送队员敲开夏尔莫敦村村民吐拉汗·吾拉音拉家的大门时,吐拉汗·吾拉音拉对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吐拉汗·吾拉音拉说:“一连几天我们都没有出门,看到物资配送车来了,我们很高兴,他们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物资,更为我们送来了温暖。”

  “开了两年商店,第一次这样送货。虽然我们麻烦了些,但是辖区居民能少出门,避免接触感染,还是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配送队成员买买提·艾尔肯说起自己为大家伙提供的方便,语气中充满着自豪。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农牧民党员、爱心配送队队长吴永生尽其所能地为群众服务,“我们已经把电话公布给居民了,除了配送车上有的商品,大家还有什么别的需要,我们都会尽可能帮忙送货上门!”吴永生说。

  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党委书记党国军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宅在家里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而如何让辖区居民没有后顾之忧,成了和静县在疫情防控之初就关注的民生大事。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继续动员辖区商户中的农牧民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种类、品质、价格都得到保障的基础上,义务为辖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国军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