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哈密市:全力守护新疆“东大门”

2020年02月06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 哈密记者站赵玉伟报道)2月1日,在哈密市伊州区星星峡公安检查站,值勤民警正在对进出疆人员及车辆进行严密排查。“春节以来,所有人员都要进安检大厅,登记相关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进行流行病史调查。”星星峡公安检查站教导员张磊说。

  哈密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守新疆“东大门”。

  哈密市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多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综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信息宣传、治安管理、市场监管、防治督导等7个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强化联防联控工作责任落实,前移防控关口。7家二级医疗机构按要求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实行预检分诊制度,指定哈密市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畅通转诊通道。在星星峡和城区设立集中隔离区,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车站、机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各区(县)多级联动对来自武汉等疫区的居民进行摸底,掌握其近期旅居史和身体状况。星星峡公安检查站等地设置了体温检测筛查点,哈密市公安系统和医疗机构分别抽调人员赴筛查点24小时值守。

  柳园火车站是铁路旅客进疆前的最后一站,1月24日,哈密市紧急抽调了由医护人员等组成的第一批查验队伍到达柳园火车站开展工作。1月25日18时54分,查验小组登上了兰州西发往乌鲁木齐的D2711次动车,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体温监测。

  据了解,哈密市于1月24日建立防控调度中心,并印制15万份《致哈密市民的一封信》,引导市民科学应对疫情,减少人员流动,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