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州:党员干部冲在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面对疫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族党员干部争做群众主心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3日,博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王德明和其他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工作9个昼夜。“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就是我践行诺言的时候,我必须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王德明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博湖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抽调20名医务骨干组建了医疗顾问团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精准确诊等工作。

  在尉犁县古勒巴格乡,由乡村干部、医生等332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对各村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讲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流密集场所……”每天早上,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的党员就挨家挨户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进行体温检测。

  “我好几天没有出门了,我理解、支持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宅在家也是对社会作贡献。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库尔勒市民谷峰说。

  这些天,巴州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巴州人民医院返聘心理门诊专家张峻岭则忙着用电话为有需求的市民解答心理问题,他说:“我每天在电话中都要给十几位市民进行心理疏导,教他们正确看待、科学应对疫情。”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