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生拎菜篮、大学生忙摸排 乌鲁木齐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赵笑学摄影报道)“这黄瓜要挑带刺的,青椒要没有疤痕的才能放得住!”2月4日下午,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机务段路西社区温馨小区菜店里,刘连仿正提着一个菜篮为居民挑选蔬菜。一番精打细算后,他提着一袋袋新鲜蔬菜往居民家走去。 

  今年42岁的刘连仿是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三十五户路社区一家诊所的医生,也是经开区(头屯河区)团委招募的志愿者。

刘连仿(中)为辖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近日,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发布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令,招募的志愿者将协助社区、医院等进行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服务。

  看到招募令后,刘连仿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医生,可以利用我的医学知识为大家科普如何做好疫情防范。” 

  2月4日,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募的首批30名志愿者正式上岗,志愿者5人一组,共分派至6个片区、点位展开工作。

  到岗的第一天,刘连仿早早来到社区,为居民采购蔬菜,通过电话、微信等向居民讲解防疫消毒知识。

  “讲解医学知识我在行,可买菜我没什么经验呀!”刘连仿直言,平日家中买菜这种生活琐事都是爱人在操持,通过这些天帮助居民采购,他可积累了不少生活经验。

  首批上岗的志愿者不止有刘连仿这样的医生,还有大学生、个体户、企业职工等,他们穿着红马甲,服务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志愿者苏比努尔 · 吾买尔(左)向小区保安讲解车辆登记要求。

  20岁的苏比努尔 · 吾买尔是一名大三学生,穿上志愿者马甲的第一天,她跟随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海滨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门口给车辆消毒。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这种时候我应该站出来。”苏比努尔说,她平时在学校就热衷参与志愿活动,是所在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分会会长。

  经开区(头屯河区)团委书记张翼翔说,自1月29日发起招募后,短短几天就吸引15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去哪里都行,我有劲”“只要能帮忙,干什么都可以”……众多志愿者报名时都这么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