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场特写:有我们挡在前面,你们放心

2020年02月07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阳光摄影报道)从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一声令下,到2月6日整装正式出征,第三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自治区人民医院的142名队员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为了做好出发准备,昨天我专门找了认识的阿姨帮我剪掉后面的头发,这样到一线穿脱防护服更方便。”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徐淑婷的“发型”在队伍里格外显眼,脑后上部扎着短马尾,整个下半部分已剃到不足寸长。此前培训时,她发现周边碎发容易钻出帽子,整理起来费时麻烦,也影响防护效果,出发前果断做了“处理”。

2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准备出发的第三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拍留念。

  23岁的康复科护士郭宇婷是医疗队里最小的队员,别看年龄小,她已从事护理专业工作5年了。“报名时没给妈妈讲,被选上后才说了,妈妈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没阻止我,只是反复叮嘱要做好防护。”她很有信心地说,因为提前做好准备,多次进行了相关培训考核,她相信“有医院这么多专家和老师带着,我们肯定会‘一个不少的去,一个不少的回’!”

  “这是我30年护龄中的里程碑!疫情面前,我是医护人员,是党员,绝不能退缩,就是这么简单。”47岁担任过多科室护士长的崔萍说,冲上一线做自己能做的、该做的事,一直是她的心愿,因此再三向科室主任请战。由于父母年纪大了,出征消息并没有告诉他们,24岁的双胞胎女儿是幼儿园教师,都说会照顾好姥姥姥爷,让她安心在一线战斗。

2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三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拍摄大合影。

  “我们感染科最大优势,是在救治的同时防护意识更强,能把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关,减少交叉感染。”49岁的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杨晓筠说,2003年在发热集中救治点坚守15天的她,对疫情防控、感染防护有经验。春节以来几乎每天在岗的杨晓筠,连续多其他科室人员做过多次防护培训,这次出征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在一线督促大家做好手消等防护习惯。

  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疫情之下更显团结。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不断向抗疫前线输送“新鲜血液”,此次出征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与战友们并肩作战,诠释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和白衣战士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