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战“疫” 新疆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 单晓华摄影报道)2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获悉:1月27日至2月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款4473.56万元,其中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000万元。

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2月4日,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为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说,除了捐款外,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向新疆社会各界捐赠防疫消毒品原液947.35吨,中泰进出口、蓝天物流、中泰化学等单位积极打通货运通道,确保将筹措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第一时间运回,捐赠给新疆社会各界。

  据了解,每天,自治区红十字会都会公布支出捐赠物资情况。2月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按照捐赠人意愿,报请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已将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的100万元及李万志等个人定向捐赠的1.54万元拨付至湖北省,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2月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将新疆天润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盖瑞牛奶、新疆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康师傅方便面、新疆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康师傅饮用水配发至自治区人民医院等9家医疗单位;将乌鲁木齐市冯氏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的非医用一次性乳胶手套、自吸过滤式防颗粒口罩(KN90)配发至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等3个管委会、社区;将爱心人士邬小芳定向捐赠的100个儿童口罩配发至和田地区红十字会。共计支出捐物价值171600元。

  此外,对于非定向捐赠资金的拨付,自治区红十字会已报请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待批,批准后将按照要求拨付捐款。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