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2020年02月07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通讯员张勇报道)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问题整改,一桩桩群众最关切、最期盼的问题逐一解决,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立了新电杆、拉了新电线,这个冬天我们用上电采暖了。”在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易地扶贫安置点,村民艾加汗·买提于素甫高兴地说。

  “以前安置点也有电,但是电压不稳,如今联通了大电网,看电视、上网都可以了。”艾加汗补充道。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针对电网改造,扎实推进于田县斯也克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在达里雅布依乡联通了大电网,新装户表235户,有效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和冬季取暖用电问题。

  和田地区7县1市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各责任单位持续用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乡村两级党组织不断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基层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整改。

  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民丰县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了安迪尔乡37名农民129万余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民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尼雅乡托皮村“访惠聚”工作队借助网络平台,帮助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核桃、红枣等农产品……

  和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满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需求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辖区群众密集的场所设立健康教育咨询台,并向群众提供慢性病随访服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慢性病危害的认识,使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和田地区已整改民生、基础设施等6大类2877个问题,得到了各族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