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加孜拉·泥斯拜克 杨舒涵 赵志芸 傅翔龙 晁瑾 于梦冉 张艳芳 石鑫 陈蔷薇报道)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我区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李新军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州市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为确保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易湘虎说,我们要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处副处长文疆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精准问责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防控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流入地和流出地的防控责任,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胡小成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乌鲁木齐站片区党工委全体党员组成“尖刀班”,启动24小时三班两运转关口排查机制,对到站人员开展全覆盖体温测量及信息核查登记。同时,管委会还与驻地铁路、卫生、医疗等部门各级各类党组织并肩迎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中央要求,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继续根据需要从全国调派医务人员驰援武汉。”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爱平说,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织重症医学方面的骨干力量进行集中培训。2月6日,医院从1600名报名的同志中选出142名重症、呼吸等相关专业业务骨干奔赴武汉,坚决当好防控救治一线的先锋队、突击手。

  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全力生产一刻不停。2月6日21时,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所属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身着制服、戴着口罩,正加班加点生产隔离服。“中央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这是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体现。”该公司总经理王广斌语气坚定,“我们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乌鲁木齐海关驻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库尕丹村第一书记李哲表示,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全媒体记者于江艳和同事们始终奔波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我们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于江艳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