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大喇叭响起来 实现农村防疫全覆盖

2020年02月07日 12:5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孟霞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塔勒德镇木斯村每天从早上9时到晚上8时不间断播放广播,村民阿布德哈斯木·合德尔拜没事就站在院子里仔细听。“这段时间广播里播放的全是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的各类防控知识,播放得及时,对我们很有用。”1月28日,阿布德哈斯木对记者说。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塔勒德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平台的独特宣传覆盖优势,清除了农村中老年人对疫情防控信息接收的盲区,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传递到了每家每户。在防控疫情初始阶段,塔勒德镇就积极部署对各村“村村响”系统进行检修调试,督促对存在故障的设备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村村响”广播在关键时刻播得响、喊得应、不掉线。

  木斯村充分发挥“村村响”覆盖全面的优势每天不间断播音,及时播放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通告,引导村民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预防感冒,把预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村村响”作为基层最接地气的宣传载体,弥补了之前微信、微博、新闻APP等互联网平台无法覆盖到农村中老年人的不足局面,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农村地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阿布德哈斯木说,村里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还有一些人不能辨别网传信息的真假。现在好了,有了政府每天广播播报权威信息,大家心里踏实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