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最好的节日礼物是患者的肯定”

2020年02月09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我会加油好起来,带着两个孩子去看你,谢谢!”一张患者手写的留言条,成为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马莉最好的节日礼物。

  2月8日元宵节,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病区内,身穿全套防护服的马莉与患者左女士,一同做出“胜利”的手势合影。

  前几日,连续在一线奋战多天的马莉因体力不济,在护理患者左女士时突然晕倒。看着对自己无微不至照护的护士劳累晕倒,左女士心中感动之余更是担忧。而让她意外的是,第二天马莉仍出现在她的身边,用温暖话语鼓励她积极战“疫”,备受感动的左女士向马莉发出邀请:“欢迎你们来武大看樱花。”

  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时刻发生在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患者之间。带教护士唐莉因缺氧导致呕吐,硬憋着咽下嘴里的酸水就怕污染口罩,穿防护服坚持完4小时的班次才出病区;护士周杨在给予治疗的同时不断安抚重症老人,患者情绪平复后做出“加油”手势,让大家深感同舟共济的可贵;“护士先生”吕俊和刘万祥完成自身工作之余,帮助同事熟悉设备,做患者们的“开心果”,鼓励他们积极治疗……

  元宵节阖家团圆时,虽然这些医护人员远在千里之外的战“疫”一线,但他们说,自己的心与家乡、祖国和人民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