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暖心代购”让居民吃菜不愁

2020年02月11日 12:3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文博报道)“老赵,我要两公斤皮牙子。”“赵大哥,大葱、土豆还有没有?”“买的大葱很新鲜,谢谢小赵。”……2月2日,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塔尔巴哈台南路税务局家属院小区居民的微信群中,一场有关蔬菜的“订货”正火热举行。

  小区居民赵学明在华宝国际农贸交易中心经营着一家蔬菜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让不出门的小区居民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赵学明认为,自己应该尽一份力量。于是,从2月1日起,他主动承担起为大家“代购”蔬菜的任务,从自己经营的蔬菜店把大家需要的蔬菜带回小区,让大家不为吃菜而发愁。

  塔城市新城街道爱国社区干部朱新荣介绍,赵学明在小区居民的微信群中把大家需要的蔬菜一一记录下来,再从店里带回小区,除了菜钱外不收任何额外费用。

  小区居民王行进从赵学明那里拿到辣椒后说,我们需要的菜他都给带回来,不多收我们一分钱。有了他的“代购”,我们吃菜方便了许多。

  当日21时许,赵学明忙完蔬菜店工作后,就带着大家订购的各类蔬菜返回小区。“大家都是街坊邻居,虽然多费了点功夫,但只要能让大家都吃上新鲜菜,这都没啥。”他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