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村里有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2020年02月12日 11: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 通讯员陈川报道)量体温、送蔬菜、买化肥、帮喂牛……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乔拉克协海尔村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只要村民有需要,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会上门服务。

  “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党员干部就要行动起来。现在是特殊时期,要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我是书记,我当队长。”疫情发生后,在塔木托格拉克乡乔拉克协海尔村党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麦合木提的动员下,村干部、党员、村医、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等纷纷报名,服务队分成医疗服务组、采购服务组、体温检测服务组等若干个小组,冲在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一线。

  在村检查卡点,服务队员轮流值夜班,和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一道,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体温、消毒。在挨家挨户走访时,服务队做疫情防控宣传,同时了解村民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及时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

  据悉,服务队成立以来,为村民上门送生活必需品140余次,上门为村民交电费48户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