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护士

2020年02月12日 1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魏晓欧报道)1月30日中午14时30分,经过多次联系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刚刚脱下防护服准备去吃饭的冯丹丹,隔着口罩依然可以看出她脸上的倦意。

  连续8天没有回家,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冯丹丹放弃了和与家人团聚机会,主动请缨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守护各族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样能考验一个人的担当与责任。”冯丹丹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温宿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切实保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

  预检分诊、发热留观是医院抗击疫情最重要的岗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冯丹丹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工作岗位,担任预检分诊工作,给每一名前来医院就诊的群众做初步检查,并耐心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

  因为医护人员少,只能两班倒。冯丹丹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这对她来说,还不算最痛苦的。在工作中为了做好防护措施,上岗期间必须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口罩。所以在岗期间,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不敢喝水、吃食物。

  “你害怕吗?”记者问。

  “当然害怕呀,作为一个正常人,遇到这种事情哪有不害怕的,因为我们都有家人呀。”冯丹丹笑了笑说。

  “那你后悔吗?”

  “不后悔!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预备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坚守岗位。”冯丹丹坚定地说。

  诙谐、幽默,脸上始终露出快乐的笑容,在记者眼中,冯丹丹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护士。

  说起自己的工作,冯丹丹告诉记者,预检并不是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现在最危险的岗位在留观病房,她的很多同事都在那里“全隔离式”工作,已经一周没有见面了,她的同事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