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加强能源供给 让居民生活“有底气”

2020年02月12日 12:1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姚明报道)“你好,我买的天然气充不到表里,能否派人过来检查一下?”

  “好的,请您告诉我们您的详细住址,我们一会派人过去。”

  2月10日15点38分,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湖畔世家小区一住户致电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乌苏市民用气客服中心,称购买的天然气无法充入表内。

  接到电话后,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安排检修人员前往查看。16点零5分,检修人员来到住户家中,发现该用户安装的天然气表与充值卡不符,无法充值。由于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住户出行不便,检修工作人员来到乌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卡重新补办,16点50分,检修人员再次来到住户家插入气卡,顺利充值点火测试成功。

  “用户家中无小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各地民用气客服值班人员24小时开机,为居民提供电话“诊脉”,视频“初诊”,上门“复诊”的方式提供用气维护抢修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据悉,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主要承担着塔城地区塔城市、乌苏市、裕民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5座加气站及近5万余户居民用气供应。

  塔城、裕民、和布克赛尔3个县市属无管线供气,需要车辆运输至各加气站送气。为确保居民正常用气,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开启保供模式,公司生产运行部立刻致函承运单位,以最大的能力保障运输安全,并要求承运单位做到定人、定车、定路线,以便确保车辆正常行驶,确保供应充足,疫情期间“不打烊”,保障市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气不荒”。

  在做好居民用气保障的同时,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还加强重点单位的用气保障工作。塔城地区人民医院食堂日用气量大,作为塔城地区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单位,为保障天然气正常供应,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值班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在疫情期间多次对医院室内燃气设施、室外调压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了医院安全平稳不间断用气。

  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辉说,疫情防控以来,公司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及社会担当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坚持以稳定市场供应、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能源安全为己任,努力承担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为地区经济稳定向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