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驻村工作队服务群众更贴心

2020年02月12日 12:2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刘宁宁报道)“每天进行消毒,勤洗手,这个中药按时吃。”2月6日一大早,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塔克尔布拉克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对群众叮嘱。据了解,新源县中医医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将配比好的消毒液、中药熏蒸剂和中药内服冲剂以最快的速度分发到辖区群众手中。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队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调配中药、消毒剂等免费分发给群众,做好防护工作。

  村民蒋科富拿到消毒剂后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中药、消毒剂,很贴心,还教我们做八段锦养生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时时刻刻想着大家,我们很感动。”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将进一步引导群众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让大家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发挥中医特长,帮助各族群众做好养生保健,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做好服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疫情。”塔克尔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姚能强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