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疫情下的春耕备耕突围 工作队这么干!

2020年02月12日 16:01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富生忠 李晓报道)“今年的春天和往年不一样,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又逢春耕备耕时节,两个工作都不能耽误。这几天,你先计划下春耕的事,养殖区的牛羊我们派人给你先代管上。”近日,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三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家富给村民赛卡尼·塔巴拉克打电话时说道。

  赛卡尼·塔巴拉克是园户村镇上三工村的养殖大户,在离家3公里多的养殖区里,养了120多头牛和200多只羊。家里的60多亩地全部种的是饲草料,每年到这个时候,都要提前谋划购买农资,做好春耕准备。今年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他一筹莫展。

  看到他家中劳动力少,用工困难,呼图壁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2人每天轮流去养殖区喂养牲畜、清理垃圾、做好防疫。工作队还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赛卡尼·塔巴拉克准备了相关养殖种植资料,通过集体网上订购的方式,把好质量关,预订了种子、化肥、薄膜等农资物品,基本保障了春耕农资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