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 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0年02月13日 11: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廖海山 任玉娟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走村入户,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月8日,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恰格拉克乡叶克艾日克村工作队继续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工作。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驻该村工作队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防疫排查工作,引导大家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讲卫生。同时,从严落实外地归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需要隔离的人员严格隔离。还在村、组各主干道出入口设置警示栏和安全提示条幅等,并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单、开启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们工作队全体队员就自愿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开展全方位的排查,进行最严密的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不力孜·拜合提说,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宣传8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排查登记外来人员28人次、组织居家隔离17人。

  2月7日,温宿县林管站驻阿热勒镇依尔玛村工作队队员走村入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积极做好宣传、监测体温、消毒等日常工作。工作队队员米热旺古丽·阿布都肉苏力说,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就应该和村里的各族群众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思想,2月7日,拜城县政法委驻托克逊乡亚吐尔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村级广播室向广大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还将村级干部、群众志愿服务者的电话进行公开,以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各类事项。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工作队就要积极发挥工作队的作用,深入到群众当中,争当宣传员和战斗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拜城县政法委驻托克逊乡亚吐尔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齐曼古丽·阿木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