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邻里相帮 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11: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任玉娟报道)2月10日一大早,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托克逊乡阿娜克孜兰干村村民阿力木·阿布代克就起了床,为邻居吐尔洪·库尔班代养在自己家里的10只羊喂饲草料。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的邻居吐尔洪·库尔班一家都在居家隔离,不能出门。看到他家的羊没人喂养、日常生活用品短缺,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阿力木·阿布代克说,作为邻居就应该互帮互助,虽然他没有别的本事,但是帮助邻居喂喂羊,跑跑腿,代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还是能做到的。

  据了解,阿力木·阿布代克的邻居吐尔洪·库尔班春节前去了外地探亲,回来以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在家居家医学观察,家里的10只羊不能及时喂养、日常生活用品也不方便购买,阿力木·阿布代克知道后,就主动把吐尔洪·库尔班家的羊赶到自家羊圈代养、承担起为他家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任务。

  当日早晨,阿力木·阿布代克给羊喂好饲料,又赶忙戴好口罩,来到邻居吐尔洪·库尔班家门外,通过手机询问需要什么日常生活用品后,了解情况后,他就赶往村里的日常用品商店购买。

  “刚开始居家隔离的时候,我担心家里的10只羊没法喂养、日常生活用品无法购买,如今这一切都不用操心了。因为有好邻居阿力木·阿布代克,现在我家里日常所需的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什么都不缺。他的服务太周到了,有这样的邻居真好。”吐尔洪·库尔班说。

  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驻该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闵告诉记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阿力木·阿布代克作为一名普通群众,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他每日奔波在羊圈、菜市场、商店和邻居吐尔洪·库尔班家之间,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为村里所有干部、群众做出了表率,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