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铁热克村的“刺绣经”

2020年02月13日 19:34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巴合提奴尔·赛地力达大姐,多亏你教的刺绣技术,让我在闲暇时绣些东西,卖些钱。”

  巴合提奴尔是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琼铁热克村护边员,休息时喜欢刺绣。2019年,村委会将前期发放的刺绣机整合后重新发放到村民手里,巴合提奴尔就是其中一员,她利用空余时间研究如何把刺绣做的更加精美。

  琼铁热克村的刺绣机大部分处于家庭自用,没有带来较好的经济收入。为使刺绣机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县残联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充分征求家中有刺绣机的村民意愿,成立琼铁热克村刺绣培训基地,由巴合提奴尔作为培训老师,以村民自愿加入为原则,边培训边加工刺绣产品。加工好的产品,由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开展帮扶工作、结亲工作的干部协助宣传、销售。

  现在,村里有20余名妇女能够熟练使用刺绣机,12人参与刺绣产品加工销售中。目前,共生产刺绣产品200余件,全部销售完毕。(通讯员 王慧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