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首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在库尔勒建成

2020年02月14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曹莉 周海军)2月12日,新疆第二条、南疆第一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线在国家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试生产,这条8天建成、日产量达1000套的生产线,将为新疆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防护装备保障。

  “换鞋、洗手消毒、更换洁净服、二次消毒,进入生产车间……”12日下午,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开始试生产,30余名熟练工依次经过四道门、四道消毒程序后,进入生产车间开始忙碌。兵娟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红表示,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公司自2月4日开始筹划选址、购设备、进面料、调人员,仅用了8天时间,一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线就建设完成并开始试生产,成为新疆第二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样品已经送检,预计2月14日通过批复后,将开足马力正式生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我们的贡献。”刘向红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用防护物资需求量迅速增大,尤其紧缺医用防护服等重要物资。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根据新疆医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迅速行动,全力支持协助园区企业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开辟一条医用防护服生产专线,用以解决巴州及全疆医用防护服紧缺问题。

  为确保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能尽快运行生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出台特殊管理措施等,全力协助企业完成生产线建设。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还依托园区企业产业优势,整合资源,第一时间与园区企业—新疆库尔勒药王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协调,无偿提供一套1000余平方米的十万级洁净车间,并及时完成车间调整和消杀工作;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企业设备购买运输、员工培训、原料购进等各项难题,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医用防护服生产线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