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干部回乡探亲志愿奋战防疫一线获称赞

2020年02月14日 1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陈川报道)2月11日,湖南《常德晚报》报道了奋战在常德防疫一线的先锋党员事迹,其中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副乡长陈汝杰的事迹尤为让人感动。

  春节前夕,作为家中独子的陈汝杰回到家乡湖南常德市武陵区启明街道唐家溶社区探望父母。这位27岁的小伙子是2015年作为中组部的选调生来新和县工作的。

  原准备陪父母过一个欢乐团圆的春节,没料到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5日,唐家溶社区发布了党员志愿者招募令,陈汝杰看到后当即找到社区党总支书记付建平,请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面对家人的劝阻,陈汝杰说:“只要有危险,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前面。我身体好,能为家乡人民做贡献。”

  唐家溶社区位于常德市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多,企业多,棚改户多,情况十分复杂。其中东城尚品小区有居民537户,居住的18栋居民楼都没有安装电梯,入户排查必须要一层一层爬楼梯,非常考验干部的体力,陈汝杰主动接受了这个任务。

  仅用了2天时间,陈汝杰就完成了首次排查任务,比社区预定的时间缩短了一倍多。付建平说:“新疆干部太能跑了,我们下班他不下班,中午吃饭时间也不休息,作风很扎实。”

  连日来,按照社区党总支的安排,陈汝杰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和社区干部一起完成上门入户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值班、卡点检查等任务。

  “陈汝杰做事特别认真,人员登记时问得特别仔细,路口值守到深夜也不撤回,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唐家溶社区干部梁平说。

  和陈汝杰一起入户排查的志愿者陈志红说:“陈汝杰的记忆力太好了,我们一起走过的人家,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作为从新疆来的党员干部,能够为家乡人民服务,为新疆人民争光,是我的光荣,也是党多年对我教育培养的结果。”陈汝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