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小喇叭发挥宣传大作用

2020年02月14日 1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古丽巴努 · 艾合买提报道)“早饭您吃了吗?村干部有没有定时来你家消毒?生活用品够吗?有什么事第一时间给十户长说,也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我的电话号码给你贴到墙上了。”2月8日一大早,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恰塔格乡纪检书记艾山江·米吉提就来到杨海(4)村独居老人托合坦罕家。

  为了成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艾山江·米吉提想方设法宣传防控知识,每天带头进村入户用小喇叭喊话宣传,辖区居民因此给他起了个外号——“小喇叭书记”。

  对村一级当前的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后,艾山江·米吉提决定用最原始的方法进行移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今天村里的宣传车开到了我们小组,他们用大喇叭宣传新冠肺炎病毒的危害、传播途径和我们要采取的防护措施,内容通俗易懂,道理也讲得特别清楚,我们都能够听明白。”杨海(4)村农民吐尼亚孜·吾许尔高兴地说,村里还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免费发给村民,使一般的感冒得到了及时治疗,不给新型冠状病毒可趁之机。

  “通过我们这几天的喊话宣讲,老百姓对疫情防控认识明显提高。我坚信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离我们越来越近。” 艾山江·米吉提说。

  2月10日10时,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林海社区的广播室又准时响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人大机关驻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工作队充分利用社区阵地广播室的优势,用草根语言第一时间广播疫情防控动员令,每天宣传防控知识,通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布公告,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让居民不但能在家里待得住,还能及时掌握疫情动态。

  “将以前搁置的广播重新利用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广播的宣传优势,最大限度动员和发动各族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岳磊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