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巧用电商开展便民服务

2020年02月14日 11:4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姬献峰报道)有人为防控疫情“宅”家,就有人为保证大家生活所需而奔波。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委网信办联合特克斯县供销社组织电商协会,开展了“线上生活物资订购+线下免费配送”活动,搭建起疫情防控生活网,既减少了人员接触及疫情传播风险,又保障了群众在家正常生活所需。

  这些天,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子商务公司的采购团队每天驱车前往伊宁市,在伊犁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采购近10吨蔬菜,以供应特克斯县群众。这些蔬菜供应到19个线下平价蔬菜直销点,线上电商平台则囊括了肉、菜、蛋、奶、米、面等800余种生活必需品,此外,还提供生活缴费等便民服务。

  “平台每小时配送40单左右,平均配送时效约30分钟,配送车辆设备经过严格消毒,配送人员均配有防护用品,与客户全程无接触,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王梦琪说,1月30日至2月10日,该公司线上订单量由每天80多单增至每天近500单,线上订单量累计4269单。平台新增用户由2月1日的2300人增至近9000人。

  线下除了配送到19个平价蔬菜直销点以外,供销电商配送团队还将价值约7万元的米、面、油、蔬菜和肉、蛋、奶配送到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多勒肯村、齐勒乌泽克镇等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老百姓手中。

  特克斯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加大调运平价蔬菜等生活物资力度,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和社区内的平价蔬菜直销点、供销惠民超市,开展蔬菜平价惠民直销,有效实现平抑物价和保障供给,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