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新鲜蔬菜送上门 真情帮助暖人心

2020年02月14日 12: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玉 奎开报道)“多亏了工作队帮我采收韭菜,又及时帮我把蔬菜销售出去。这些天,我深切感受到了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老百姓的关心与帮助,咱们坚决不给政府添乱,不出门、不串门,上下一心,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蔬菜种植户谭亚伟高兴地说。

  当日,在谭亚伟的大棚里,和静县林业和草原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志愿服务队干部正忙着帮助谭亚伟采收韭菜。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村民订单需求,将新鲜的瓜果蔬菜及时送到每户村民家中,是工作队员每日必做的“功课”。

  为方便村民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生活需求,工作队建立了蔬菜供需微信群,由村里的小组组长统一登记村民每日所需蔬菜,每天配送的新鲜蔬菜会通过微信下单,然后再由志原者服务队进行配送。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乌兰巴图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村民能够安心居家,也使蔬菜种植户安心进行田间管理,让他们足不出棚就能将蔬菜销售出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