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家医疗机构开通免费“在线问诊”助力居家防控

2020年02月17日 09: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潘莹)为方便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就医需求,新疆多家医疗机构开通“互联网在线问诊”咨询服务,尽可能降低新冠肺炎交叉感染的风险。

  近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开通了“互联网在线问诊”咨询服务。患者在填写病情描述信息后,相关科室医生会在24小时内接诊,患者可直接在线免费向医生进行问诊咨询。

  奎屯市民董慧慧近日发现宝宝咳嗽、流鼻涕不止,想带孩子看病,又担心造成交叉感染。犹豫中,她向所在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联络群里发出求助,很快就得到医生的详细问诊和专业解答。

  连日来,奎屯市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继推出“掌上医生”微信群,目前已建立15个涵盖孕产妇、婴幼儿家长及慢性病患者的交流群,群内有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帮助和问诊服务。

  新疆多家医疗机构表示,开展在线问诊,对轻症患者进行初诊,能够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帮助居民做好居家防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