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中小学不得强行要求每天上网“打卡”

2020年02月17日 09: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2月17日起,新疆中小学生将在线上课,自治区教育厅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中小学校不得强行要求每天上网“打卡”。

  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治区强调各地各校对小学低年级线上学习不作硬性统一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其他学段要限时限量,严控网上学习时间,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增加学生及家长不必要的负担。开学后各校特别是乡镇学校原则上零起点教学。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后,要主动了解掌握各校信息技术运用情况,总结分享经验成果,进一步提升教育电视和信息化服务效果。各地州县市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及时与教育厅沟通联系。

  同时,各中小学校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自觉按时起床就寝、吃饭,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视力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式,保护视力,增强体魄,保障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