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棉企复工生产保供应

2020年02月17日 12:5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月14日,工人在更换被褥围纱用的棉线。通讯员常学辉 摄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常学辉报道)14日,在尉犁县众望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被褥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随着生产机器的阵阵轰鸣声,经过清花、梳棉、围纱、研磨、打包等工序,一件件将被用于防疫工作一线的被褥陆续生产下线。

  据了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库尔勒市为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2月9日委托巴州树德商贸有限公司,向尉犁县众望纺织有限公司采购5000套被褥,共10000床棉胎。接到采购订单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向尉犁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汇报。

  “汇报以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迅速对我们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检查和指导。经过紧张的准备和整改,12日下午,我们通过了验收,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下达了同意复工的批复。”众望纺织有限公司经理张世民说。

  疫情当前,复工企业必须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公司在复工前建立了员工健康台账,对参与生产的员工春节期间每天活动范围与接触人员进行梳理摸排,排除员工疫区旅居史和疫区人员接触史。”张世民说。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目前,众望纺织有限公司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员工吃住都在厂区内,在门卫处设立了体温检测处,实行上下班体温检测,职工在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情况下方可出入生产车间。

  据悉,自2月13日复工以来,尉犁县众望纺织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开工仅一天就生产出1000多床棉胎,预计将在10天内完成生产订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