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战“疫”不误农时

2020年02月17日 13:1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安栎羽报道)近日,博湖县本布图镇再格森诺尔村的种植大户吴登云戴着口罩为钵盘中的菜苗浇水。暖棚的不远处,是村里的党员义务防疫检测岗,4名党员正在登记过往车辆信息。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春耕生产?为此,博湖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在严防死守的基础上,全县5个乡镇分别组建农业生产和畜牧业复产工作机构,科学有序地引导农牧民投身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为保障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博湖县各乡镇一方面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帮助种植户订购种子、肥料及农膜等农资,由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落实上门配送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一方面安排农技人员通过喇叭、电视、手机等载体,把种植技术落实到户到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