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阿克苏地区多举措援企稳岗促就业

2020年02月17日 16: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赖云报道)记者2月15日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地区实施优先落实就业补贴、发放稳岗补贴等举措,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据介绍,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就业岗位和生产、经营的影响,阿克苏地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给予返还;同时,实施失业保险降费率政策,减轻缴费单位负担。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期不超过3个月,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职工个人权益记录。

  对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要求企业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满、医学观察期满、隔离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根据政策规定,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的方式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