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霍尔果斯边境民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2020年02月17日 16:27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日报讯(通讯员陈春平 杨洪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当先锋、作表率,真抓实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身体力行展现党员风范,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月12日,天刚亮,民警徐涛就开始了一天的排查工作,每家每户详细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了解群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相同的线路、类似的话语,徐涛一天要走很多遍说很多遍,但这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从1月26日起,他就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带领两名辅警在入村的路口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民警和徐涛一样,都奋战在辖区的各个岗位上。

  “张阿姨,这是您要的面粉、芹菜和胡萝卜,您还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派出所见习民警刘博文主动为辖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从1月25日至今,刘博文就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尽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他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他说:“我这‘快递小哥’是新手,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包涵。”

  截至2月13日上午,八十间房子边境派出所民警共为辖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十余吨,缴纳电费200余次,累计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针对辖区的实际情况,派出所把警力进行合理分配,任务到人,确保服务、宣传两不误。2月13日早上,寒风呼啸,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0摄氏度。幸福社区警务室警长加力克带领志愿者,骑着马奔向冬窝子牧场,把服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我们辖区牧民住的比较偏远和零散,信息闭塞,防疫意识淡薄,一定要宣传到位。”为了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加力克主动向派出所党支部建议成立了“马背宣传队”。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