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出征!昌吉州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7日 16:39   来源:昌吉日报

  2月14日,经过数天的专业防疫知识培训后,我州3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驰援武汉战“疫”一线。昌吉日报记者 何龙 摄

  昌吉日报讯(记者杨海军 马晓芳报道)经过数天的专业防疫知识培训后,我州3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驰援武汉战“疫”一线。2月14日,3人所在的新疆赫迩思瑞医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

  仪式上,同事们纷纷向滕燕玲、索莹、杨军芳送去祝福,与她们深情拥抱,叮咛她们完成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合影留念。新疆赫迩思瑞医院院长刘肖峰代表全院职工向她们表示感谢,送去祝福,鼓励她们与全国各路英雄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肖峰说:“无论是在武汉防疫一线,还是留守新疆防控疫情,大家齐心协力,用扎实的专业技术,出色完成好各项防疫工作。”

  滕燕玲的女儿小棋也来为妈妈送行,年仅16岁的她显得格外坚强,她对妈妈说:“放心去吧,我相信你。”从事护理工作23年,滕燕玲常常说走就走,小棋也养成了较强的自理能力。

  索莹的丈夫张晓飞是一名辅警,对妻子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张晓飞表示理解和支持。“你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我们一家等你平安归来……”他情不自禁地拥抱着妻子。索莹叮嘱丈夫照顾好4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据悉,作为一名辅警,张晓飞与妻子聚少离多,疫情发生后,夫妻俩都在抗“疫”一线,孩子拜托给父母照顾。

  在医院大厅一角,杨军芳被同事们簇拥着。今年25岁的杨军芳本来要返回甘肃老家,送别去世的外婆,疫情发生后,她义无反顾地留下来,坚决要上一线。“全国各地千万名医护人员都去了,我也要成为其中一员。”杨军芳笑着说。她驰援武汉的消息至今瞒着家里人。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赵玉霞动情地说:“妹妹,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加油!”

  我州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消息传出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助力,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为3人分别购买了保额为100万元的保险产品,赠送了防护口罩以及干果等新疆特产;昌吉市爱玛家母婴护理中心承包了3位医护人员在武汉期间的生活用品……

  “武汉加油!昌吉加油!中国加油!”大家齐声呐喊鼓劲。滕燕玲等3人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新疆赫迩思瑞医院前身是昌吉市长宁医院,成立于2001年6月。此次驰援武汉,全疆有4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参加,总计13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