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发出倡议:在夺取“双实现双胜利”中建功立业

2020年02月18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2月15日,自治区总工会向全区各级工会、广大职工、劳模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发出倡议: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建功立业。

  自治区总工会在倡议中号召,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要服务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讲奉献、身先士卒做表率,在“大战”中彰显榜样力量,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劳模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区各族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排头兵、主力军。

  在疫情防控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组织动员车间、站段、班组、科室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抓好重点环节、紧盯时间节点,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和医疗防疫物资生产第一线,公安、村与社区等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水电气热和交通等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第一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识大体、顾大局,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比干劲、比激情、比贡献、争先进。

  自治区总工会在倡议中提出,各级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地方和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有序开展恢复生产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引领职工创新创效作用,挖掘和激发职工智慧潜能和创新积极性。开展隐患排查、职业病防护等安全实践活动,严防严控交通运输、生产生活各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交流,通过线上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提高职工创新创效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迪木娜 ]